close

每次和這兩個小傢伙吃飯通常都要近一個小時,當然也有讓人驚喜的時候..但次數真是算的出來,眼看著飯就要吃完了就會開始拖拉,這時我就得請出我的法寶出來:他們愛吃的肉鬆,海苔利誘他們趕快吃光,其實有人說這就代表他們吃不下啦..不想吃啦...~哥哥比較小隻所以他就得任由我擺布..為了他長的更好..所以得吃光!況且餵他們還是吃呀!!所以最後通常都是在歌唱,故事及鼓勵中結束了一餐,雖然是有那麼一點辛苦,麻煩,但其實也是甘之如飴呀!!


話說~過年前把爸醃了一些蘿蔔給我帶回家給大家試試,因為過年一定少不了大魚大肉的,就當大餐中的小菜啦!這味兒還是有客人吃完自助早餐後尬意到另外買回家的呢!結果當天有吃到的都說好!沒有出聲的就是只顧著吃大盤!!煮的一手好菜的嬸嬸馬上討教說要學起來,因為酸甜適中,愛吃辣的再多切一些辣椒,就真的是一道清爽可口的開胃菜耶!


說到這一幕就好笑,因為媽自己也醃了泡菜,他說配她做的醉雞比較對味,眼見桌上滿滿的菜餚已經快擺不下了,我還盛了一小碟湊一腳,媽一直給我使眼色叫我放她的泡菜就好,理由是~擺不下了,而且醉雞要搭她做的泡菜,我心裡的OS:妳想快點清光泡菜吧!誰叫妳做那麼多!還是怕我們這味比較好吃!因為她也是沒出聲的那個人,可是這次回去她倒討教起來了,嘻~


小朋友們第一次吃到把爸的醃蘿蔔其實是有點辣的,因為把爸把老媽剩下的的一點泡菜混在一起,兩個人吃進去雖然都有說好辣但沒人吐出來,後來第二次吃時聰明的小語竟然說:ㄟ~不會辣耶!小朋友吃東西就是要有新鮮感,而且他們真的特愛吃酸酸甜甜的東西,而且這味兒還脆脆的,後來我拿來利誘他們吃飯時都說:誰要吃脆脆的泡菜!?兩個人都麻急著舉手:~~(超好笑的!)而且之後每次吃飯小語都會率先發難:我要泡菜!!害我們都要先藏在一旁,不然她就會想要一直吃,通常都要撐到她快吃完了或最後真的不行了..她要爆發了(抓狂)再拿上來,所以這味兒真對我家兩小的胃了,!!你看他們吃的..還有注意宥絜的吃相!~


給你一口泡菜



大口吃下~



已經吃好多了..還忍不住自己動手挖~





看他一口接一口的,真的很滿足的樣子ㄋ



媽麻~我還要吃!!(真的很愛ㄋ..欲罷不能)






小語~只顧吃,沒拍到特別的表情,而且媽咪我累了,所以今天的版面就給哥哥囉!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