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4/11


芋頭~一直是我的最最愛!!紫米也很喜歡,上個月回去特地去買了一些紫米回來,找一天一定要來做個甜點


這次剛好帶來幾條也是姑姑自己種的芋頭,這一天早上決定把我最愛的兩味變成好朋友


早上起床先將已浸泡一晚的紫糯米放進電鍋,紫糯米:水約~1:1.2,我沒先做功課水放多了些..太軟


否則可以和小朋友搓糯夫團ㄛ


紫米和芋頭煮熟後隨意加一點糖調味~



等不及而且還搞不清楚我要幹麻的宥絜已經想吃了,只好先教他做小丸子


首先挖起一團紫米,平鋪壓一下再放一點芋泥,然後將紫米把芋頭包起來,他對於自己完成的做品充滿了新鮮感,一直要一直吃..我想他應該也是很喜歡這兩味吧!(有遺傳ㄛ )



甜點放一點葡萄乾好像也很配,反正很營養..他們也愛!



先做3條好了,米太軟實在擔心沒銷,尤其不太敢拿給婆婆吃,下回進步了再拿回去吧!


剩下一些些料可以做甜湯(後來老公直接幫我打成汁了也不錯...剛好給我補一下血)



宥絜有上一次做壽司去野餐的經驗後,現在看到我在捲壽司都說 :麻媽~做壽司要去野餐的對不對!?




放一點在小朋友的小盒中,好吧~我們出去走一走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