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小語美眉~打從在媽咪的肚肚裡,到3/3妳哇哇落地,媽咪就努力的用筆記本,相機,錄影機記下了屬於妳的一切


 


媽咪的筆記本在5/5這天寫下了:小語開始愛說話了,自己說的好開心!


然後很快的妳在7/25終於自己翻身囉!


 10/12自己可以坐的很穩了,此時7個多月了也會試著爬行,而有玩具吸引會更快,


11/1可以扶著站立了,


12/4會放手自己站10幾秒了,最多還有15秒ㄛ!


1/9( 10m 6d)一下就走了2,算成功的踏出了兩步囉!


 



每一天每個階段都讓我們驚喜不已呢!


現在媽咪我會努力的把妳曾經說過的話一字一句的在此記錄下來~



~~~~~~~~~~~~~~~~~~~~~~~~~~~~~~~~~~~~~~~~~~~~~~~~~~~~~~~~~~~~~~~~~~~~~

2009/01/18 會用()牙齒發出聲音… 01/22 原來是上面又長牙了啊!


01/20 小語自己拿了話筒好似~了起來


5/25~很明顯會說單個字,就不清楚..但知道他想說,會說:好,要,是


媽咪從一歲兩個月後在幫小語做如廁訓練時都會問小語:上廁所要告訴誰?小語:媽咪!媽咪:如果媽咪在忙的時候要叫哥哥ㄛ!有一天小語竟然還回我:如果哥哥在忙的時候就叫媽咪! (昏倒~這傢伙)


6月初~很喜歡跟著音樂搖擺  唱歌,會想跟上拍子唱上她會的歌,音準很好ㄛ!


6月中~小語會說:baba,mama,哥哥,bye bye,再見,謝謝


6/21 哥哥很厲害,教他唱"天黑黑"幾遍,隔天就可以唱的很完整了,小語也懂ㄛ


10~會說自己的五官


10月初~會唱整本兒歌,雖然歌詞唱的不完整,但是有正確旋律的,有8成像ㄛ!


11月突然自己說:face臉臉  


    很愛說:看我嗎?其實啊...(就是愛學哥哥說話啦!)


    學哥哥:小朋友不可以這樣子ㄛ!


     而且很會唱歌了ㄛ! 還會唱虎姑婆!7.8成像耶!


11/19~台東旅遊途中,車上放了他們會唱還有愛聽的兒歌,他們開心的像開演唱會一樣唱個不停,尤其是小語,不會唱第一次聽的歌也硬跟著哼唱


11月中小語竟突然直乎我名諱,真是耳濡目染ㄚ


12 我如果問她:為什麼要這樣….. 她會很認真的回答:因為...


         我說:這個會倒下來ㄋ!她竟會用這種口氣回我:不~會~啦~



     學哥哥說話:~我的ㄋ!!


1 是什麼? 這是什麼??.


1月中 和奶奶晚上在玩時..突然兒子說:ㄚ媽~妳回家了好不好 


          (很準耶!被他說 中了說  ..ㄚ媽正有此意)


1/26:哪有人大便是香的!


1/29:宥絜我吃一口好不好?你自己去買就好了啊!


2/1太飽了啦


2/2辣辣的  不要吃,


2/24玩玩具哥哥說:把這個堆起來..:~知道了


        最近我們常玩的遊戲:一角兩角三角形,四角五角六角半,七角八角手插腰,


        喂喂喂~請問藍小語在不在??...我們3人邊唱邊帶動作,他們超開心的~~


2月底 媽咪說:茄子是什麼顏色? 小語:??的說不出來...


  哥哥在一旁忍不住主動問她: 茄子是什麼顏色? 小語:紫色啊!(很愛裝ㄟ)


3/1 要不要海綿寶寶蛋糕?  海綿寶寶已經吃過了!!


3月初~會自己翻書唸故事囉!


3/7宥絜會生氣的學我:跟你說過好幾次了;我數到3;我說要先看書就是要先看 書(我是叫他先吃飯再看書);有時候他很想哭又不敢哭明明眼淚都在打轉了 語氣還愈講愈哽咽


3/10(2y7d)~媽媽我打了個噴嚏,小語還明知故問的看著哥哥:是誰打噴嚏呀??  


                 媽咪我說:是我!!小語:~~是媽咪


3/25 小語吃飯自己喃喃自語的講了一大串:

         我要去看巧虎琪琪很可愛ㄋ,妳要不要去?妳要去嗎?很好玩ㄋ!



3/26 小語自言自語的著歌: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3/26 小語的英文大考驗~媽咪我用英文問,她都答的出來ㄛ!



 貓咪 狗狗 大象 河馬 長頸鹿 鱷魚 兔兔 烏龜 小豬 松鼠 青蛙 熊貓 老鷹


 3/27 宥絜這 一兩 個月認識了幾個字,當他看到認識的字都會比給我們看~

        大象的”’; 小熊的”; 大中小的”  


3/29 第一次玩拼圖ㄛ !


     宥絜靠著把爸說:把爸~我跟你說悄悄話,(然後慢慢的說出)~~ !!


3/30 我騙你的(真的是哥哥的跟屁蟲)


        打從快兩歲時這 一兩 個月份的小語已經超會說話了,語意也都表現的非常好,這也要歸功於哥哥的多話,一旦他們兄妹倆說起話來,我和老公完全沒有說話的餘地了,一定得專心的聽他們講,而且問的問題一定得馬上回他,否則不~~~!!


四月中~


        最近小語心情不太爽的時候很愛說:我不要媽咪了啦!(關我什麼事ㄚ,真的不太喜歡這句耶!有時候還會加個"")


        可是轉眼間又:我最~愛媽咪了(厚~真是翻臉比翻書還快),然後我就會大大的開心的說:我也最~~喜歡小語了!!


        現在哥哥愛看的影片,小語有的沒什麼興趣,所以沒多久就開始自己的事,然後影片做完了才再念:我都沒有看耶!!(是妳自己不想看的呀)


4/27 把爸對說:妳嚇到我了! 小語:我沒有嚇到妳ㄚ!!


       媽咪我想仔細的看一下小語的內雙:我看一下妳的眼睛啦!


 結果礙到正在看電視的小語:妳不要看我的眼睛啦!

4/28 這幾天教了宥絜一個單字:leopare,這一天隨口問了小語:leopare是什麼


          這小語竟回:我嘴巴還有東西ㄋㄟ!!


4/29:指著書上小朋友跳起來的樣子說:jump!(好另我訝異)


       指著"小"字問小語:這是什麼字?小語沒回答!問了她:大? 她搖頭! 中?也搖頭!小? 點頭耶!! 所以不是矇到的喔!


ps: 這個只是不經意的奇想,好玩而已曾經看過一文,大意是說:小小孩兒記的圖像文字只要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覆練習就會記住,(就像馬戲團訓練動物一樣)只是花的時間會很長!但如果他們到了識字的年紀根本不必花這麼多時間很快就記起來了,重點在於什麼年紀的小孩做什麼事! 花這麼多時間教 倒不如讓他們開心的玩屬於他們的遊戲! 水到渠成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