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語從baby時期哭聲就超大, 尤其是前四個月前,的我和她都得跟把爸哥哥分房睡,深怕吵到隔天不到四點半就要起床的老公. (媽咪我的手扎上清楚有記載: 5/28開始,全家第一次在同一個房間睡了,小語表現不錯喔!)


而且連洗澡也哇哇哭耶!從娘家回來第一次硬著頭皮幫才一個多月的小語洗澡,果然還是罵罵號


好像哭了兩個月耶! (媽咪我的手扎上5/11.12又寫了:小語這兩天好棒!洗澡好乖,都沒哭喔!)


也還好小語從小就是親餵,(所以一哭直到塞到我胸前就對了)因為一開始親餵就很順利她也喝的很好,另一方面也決定留職停薪在家裡,所以理所當然的就親餵下去了,這下子可真的樂到我了,不再需要隨時隨地想到要擠奶儲奶,還要洗奶瓶洗一大堆有的沒的,然後再放進消毒鍋,然後沒多久這樣的事又必須重演一遍,真的是沒日沒夜的擠著,尤其是在做月子的那兩個月,那時好像也覺得沒什麼,是因為有了小語親餵的經驗之後才讓我覺得真是太方便了!出門也不用帶奶粉奶瓶的,想喝就喝!不過好像也沒有太好過,因為這個小傢伙即使兩邊ㄋㄋ都吸了,而且含乳姿勢也很好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哩!可是baby時期(應該是還沒副食品前吧!?)還是3.4個小時要吸一次ㄋ,~真的有被操到


可是還是很自然的喝到了一歲兩個月,慢慢的我們彼此的供需也告了一段落,到了一歲三個月我終於等到我好命的開始~(媽咪我的手扎上寫道:6/22半夜小語都沒醒來囉!早上6:30才泡ㄋㄋ給她)因為她半夜若吭聲很怕吵到老公,而且看看時間也想說她肚子應該餓了吧!?即使小語她不只 一兩次醒來,我仍是抓起來往胸前塞,雖然真的很累,可是也不想她餓肚子ㄚ!而且她哭還不是拍拍就會停的,所以這樣比較快啦!


白天入睡前嘴嘴”+”毛巾就是最佳安撫工具了,在車上只要歡歡想睡覺了嘴嘴一塞毛巾一丟馬上搞定,宥絜小時候是丟他的玩具給他,四隻手指頭抓著玩具,大姆指就自然的送到嘴巴裡去了,玩具就成了最好的掩護,這又是一段難熬的戒姆指過程(是宥絜難熬啦!)


二月份回新營時,頭一天晚上睡覺前竟發現嘴嘴忘了帶來,尬的!!果然每一天睡前都很難搞,手上抓著她最愛的毛巾吵著要另一個最愛:嘴嘴,我的嘴嘴勒??入睡前可能要哭個十幾分鐘吧,然後半夜如果不小心哭了,沒有奶嘴可真是糟了,還怕吵到隔壁的ㄚ公ㄚ媽(還好沒有!),通常抱起來也於事無補還是哭,真是奇怪的傢伙,好像要哭累了哭夠了才罷休,不過後面 一兩 天狀況似乎好一點了,這幾天有給了一兩個她在新營最喜歡的兩個小偶給她陪睡,當然還是無法取代嘴嘴的地位啦!五六天過去了,終於等到老公休假來載我們了,老早就拜託他一定要幫我帶來,而且還預告老公今晚上可能不好睡了,要忍一下了!!不過經歷了這幾天的磨練,心想:剛好趁機幫小語藉掉奶嘴好了!回恆春後每晚入睡前她還是沒能習慣,一定要ㄞ一會兒,我是心一橫媽咪我千萬別前功盡棄ㄚ,不然小語前面那麼多天就白哭的了,也拜託老公忍一忍囉,老公當然是贊成不介意啦!


這樣前後算來應該有兩個星期,小語終於不再仰賴她的嘴嘴入睡了!雖然中間曾經有幾次中午受不了她一直ㄏ一而偷了懶,奶嘴一塞馬上睡著無聲!就是這麼好用!只是睡前她想到不是唱歌就是細細念一直說話,講個十分鐘都沒問題


雖然有一天妳就不會再依賴它,但媽咪我也不想妳一直被它牽著鼻子走,咱們還是早點獨立好了!


嘴嘴就這樣….在小語一歲十一個月正式跟它說bye bye!!再來就是"毛巾"最好也不要啦!這個慢慢來沒關係,否則一下子睡覺無依無靠的好像也挺可憐..其實小語是有玩具陪睡的,所以也沒有真的對她這麼殘忍啦!



這一天小語睡醒了自己推開門到隔壁找我,被我拍下來了~通常他們倆如果睡飽飽都會很自然的來這兒找我哩!



這就是睡覺的基本配備:嘴嘴 毛巾+兔兔!!現在又多了一兩隻別的也不知為何今天會全副武裝出來



然後妳跟她說起床了嘴嘴要"撇"!她就自動會吐出來,好好笑!



嘴嘴雖然沒有吃了,但剛開始還是會有點怕怕的,擔心她半夜若突然又哪根筋不對時可以幫的上忙


所以暫時就放在床頭,這一天不小心被她拿下來把玩...



另一個透明的是後補用的  是哥哥小時候沒用到的奶嘴


  


長大了我們不吸嘴嘴了;   嘴嘴是小baby在吃的  我們又不是小baby;  嘴嘴給妳的兔兔吃;


嗯~嘴嘴好臭ㄛ  妳聞聞看    然後彼此都聞了一下   還要裝真的"好臭ㄛ"!再給她聞他還會嫌棄的說不要!


戒嘴嘴這段時間這些對話常出現在我和小語間,有時哥哥也會在旁邊搭腔,嗯~說的好



還要用毛巾幫兔兔蓋被被~



然後又一把抱住她的最愛


小時候外出時媽咪我的包包最不可少的就是嘴嘴和毛巾了,大一些時嘴嘴就是下下策,這時只需要毛巾往車後座的小語一丟,馬上就能安撫她的情緒...


上個月外出時不小心被小語發現我包包裡她的毛巾,馬上就被搜出來了,把爸正做勢拿她的毛巾,她當然是死命的保護啦


每個小朋友小時候總是都有專屬的一些小物還有習慣,如小毛巾  玩偶  棉被....等,宥絜的抱偶是小小的放在包包很好隨身攜帶,  小時候也是丟給他很快就不動想到有遇到那種從小睡覺都得抱著同一條被被才能睡覺的小朋友,結果搞丟了...不只小孩啼哭,可憐的就屬緊張的大人了


還有以前跟我同學等車時發現她的牛仔襯衫衣角怎麼泛白,結果她說小時候睡覺她都會搓搓被角才好睡,所以她現在也還會有這種小動作,等車沒事就會搓搓衣角玩弄車票,連普快車的那種硬車票都會被她把玩到快爛了,車長驗票時她都不太好意思拿出來


所以有的沒的習慣還是早點戒了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