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圖書館看書,近一個半小時我念了至少6本書,喉嚨好乾卻好開心


就在快關門之際媽咪得趕緊挑幾本好書回去....突然看到了幾米的這本"星空"...好開心!!


媽咪我自己很喜歡,翻了翻...直覺兒子一定也會喜歡


而且厚厚的一本...感覺很有看頭


想到自己以前念書看到厚厚的書應該很頭痛吧


現在竟然塞了這麼厚的書給兒子,不過他很喜歡的啦


在家裡 ~  哥哥沒多久就翻到這一頁, 其實這頁也是吸引我的原因之一


一來這樣巨大的怪獸一定可以吸引他的目光



其實這頁是在說校園霸凌


所以最重要的是要教導他如何看待這樣的事情


宥絜問我他們在幹麻? 為什麼他們要打他?.....


問他可不可以欺負別人?  這樣的行為對不對?  


我想這樣的景象對小孩來說應該很駭人吧


但我讓哥哥知道~~要趕快跑去告訴大人老師或警察(其實應該要先大叫:不要打了)


看看他們最後因為欺負別人而得到了應有的逞罰


唉~現在社會這種亂象,真的要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哥哥以後一定會很堅強    哼~~  別人不敢欺負我們的



政府學校應該要嚴格制止暴力....還給孩子們一個安全純淨的環境


現在類似的事件層出不窮...實在讓人擔憂



跟哥哥說:他跟你一樣喜歡看魚喔!他看魚開心的在水族箱裡游來游去,他也覺得很開心呢



哥哥疑惑著這樣的景象:為什麼破掉了啊


<因為有人頑皮不小心把水族箱打破了啊!看魚都跑出來了,所以我們是不是要小心..不要頑皮 >


哥哥每次看到這種負面的景像總是會若有所思的自己又看了好幾回


所以說:人性本善嘛(是這樣解釋的嗎



嘿嘿~~哥哥發現有趣的


婆婆帶她去這個房間


然後右邊這道牆翻開來其實是一個大全頁...



將將~~哥哥好開心的跑來給我看


<真的耶~好像一個博物館對不對>



看到飛起來的梅花鹿~~


就他看到的來說.....他就只是一隻看起來好開心....飛起來的梅花鹿



媽麻~~他為什麼在爬樹啊


<我隨口說:他應該是在作夢吧...小朋友怎麼可能爬那麼高,他又不是MONKEY! >


哥哥哈哈的笑了起來~~


明天再聽聽他說甚麼好了



還有這個再簡單不過的畫面.....最真實也最幸福!


跟著幾米可愛溫馨的插畫進入了很多情境....小孩眼裡和大人的世界肯定大不相同


可以和他們一起欣賞一起討論....真的很棒



再來~又是大量擷取我相機記憶卡的時間了


但~今天算是保守的了!


小語第一張就讓媽咪我很滿意



選了第一本書~讓他們當小偵探仔細找一找


請問有幾隻尾巴是橘色的鸚鵡呢?




把這個熱氣球放大鏡擺在答案處上方,就會出現數字了喔,挺有趣的



看完了要把放大鏡收好喔!



巧笑倩兮



媽媽念了這本做水果沙拉的書也很有趣~


小語~妳捧著妳的澎澎臉...好口愛ㄋㄟ



現在他們倆又自己看了一次     


一問一答的真有趣



我的寶貝們


很開心能陪妳們成長



超想去花博幾米館的啦


小朋友們一定也會很驚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