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就開始預告小朋友:  要乖乖喔~   過幾天我們要去看舞台劇喔!


是要很乖有聽話的小朋友才可以去的喔


為了可以速速吃完晚餐出發去


所以媽咪我決定晚餐就來包他們喜歡的壽司好了        料老公事前也幫我備好了


這樣簡單方便的晚餐       應該速速就能完成晚餐這件事




紫糯米紅豆捲~再放一些葡萄乾進去 好補血哩


可惜我紫米沒煮成功    比例沒拿捏好    因為只煮一點點      想說憑感覺....果然不準


而且小朋友不捧場


更糟的是~~我怎麼包得那麼小氣....都沒料....還露白太多


超沮喪的


把爸還安慰我說不會啊 很好吃啊


喔~對了! 這次醋的比例是他問了五星級日廚好友調的


我覺得跟我調的差不多啊


應該是老公在誇他自己調的醋飯吧      因為這是他第一次做壽司呢


以前在公司他從沒有動手去做      還被我嘲笑           因為第一捲也沒捲緊



哥哥最愛吃的豆皮!!



結果我們快6點才出發        還好不到20分鐘車程就到滿州國小


路邊停車看到超大的舞台      我都比小孩還激動           直叫他們看


最前面安排了小孩座位 可以讓小朋友一覽無遺


其實還有搖滾區        在座位第一排前面         怕小語膽子比較小      後來還是作罷


小語一聲:把爸~~~就整個倒過去了



超撒嬌的



早上帶小朋友出去還熱得很        想不到剛剛開到一半就飄了幾滴雨 嚇死人了


如果下起雨來就麻煩了



有點風~~小語要幫哥哥把帽子戴上



但好像不是挺認真



東看西看的     帽子一直都沒戴起來


我都快笑出來了



約莫一分鐘 哥哥終於受不了了......我不要戴啦



節目開場前有幾位重要的人士上台簡短致詞了一下~


節目中不能錄影


但在我們心中都有讓我們喜愛及感動的地方~~~~~


把爸喜歡吳念真口白他8歲童年獨自坐車到宜蘭的一段往事,吳念真的聲音原本就有一種魔力


詼諧的口吻幽默搞笑的表演方式    雖然台語發音我們家的小孩可能聽不懂    


但回來某一天哥哥突然對我說:  那個阿嬤有給弟弟一個芭樂....


哇~~雖然聽不懂但是看得懂啊 如果大人能在看戲的同時也能偶爾幫小孩指點迷津    記憶一定更深刻


哥哥當然喜歡最有戲劇張力的雙頭龍        因為他最喜歡啦!  這隻不但有雙頭還會吐白煙


在場中奔跑著的龍讓大家驚喜連連       這時我知道為什麼前面是搖滾區


當下忍不住想讓哥哥坐在前面


但當時小語本來坐在把爸腿上      突然跳了下來      把爸馬上跟我說:ㄟ~~看小語要去哪裡啊....


我一看~~她是一跳下來馬上躲到把爸身後     只露出了頭偷看著   那畫面真是太經典了



劇中串場人物~屋頂


他出場必說一次的介紹詞:我是一個巫婆      而且是一個有經驗的巫婆       所以大家都叫我"屋頂"


很無厘頭吧! 不過卻能帶領著整場大小朋友一起跟著說呢!


宥絜跟小語到現在都還記的這段說詞(因為我們想到就會突然來上一段)      


哥哥都還會學屋頂講話和最後的動作呢!      超好笑的


哥哥跟屋頂揮手



宥絜有握到啦



只是看到這一幕才發現後面有拍照的人龍


喔~真是抱歉



這是第一場戲~唐吉軻德裡面的馬車


這是飾演馬的演員       他脫下帽罩就不像啦         不過很謝謝他剛走出來就讓我們合照


彌補了沒跟屋頂拍照的小小遺憾(其實也還好啦 就是個紀念)



哥哥捐獻了我們的一點心意


希望大家一點點的心意 積少成多 積沙成塔 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劇團有了實質的贊助才能下鄉巡演給更多的小朋友欣賞~


我最感動的片段就是放映了很多紙風車下鄉巡演捕捉到的鏡頭


鏡頭下純樸的孩童臉龐露出了燦爛開心的笑容      看著這些孩子驚喜的眼神


有甚麼比這更感動的~~


唉~我是很容易受感動啦 當場熱淚盈眶     就差沒掉下來         唇倒是咬了好幾下



看這風有多麼大~~~


快開場就開始颳起風來了 中場還飄起了毛毛細雨       後來愈下愈大


趕緊到一旁的大樹下先避雨去 還好貼心的劇團工作人員馬上發起了輕便雨衣


在場幾乎每個人都穿上了 真的很感動他們這樣的週到


這一場戲真的是在非常惡劣的環境下完成的    台上賣力演出 台下大家熱情未減


雨倒不是真的很大 但風可是超級強!! 屋頂笑著說:我不用掃把       感覺都快飛起來了~



我要密切注意離新營很近的幾個鄉鎮 下次約阿公阿嬤一起去看


這次我們要坐搖滾區


下面是紙風車的當天記實...真是很難忘的看劇經驗!


http://www.wretch.cc/blog/kidsmile/123156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