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日通常是圖書館的兒童館最熱鬧的時間    平常去幾乎沒甚麼人


所以平日去還滿享受的       假日去有很多小朋友可以陪玩 宥絜最開心


我也都放牛吃草 讓他自己去認識新朋友      倒是小語只會在一旁看 根本不敢上前


兩隻差粉多


每逢星期六早上10:00都有繪本導讀時間        


這天早上在家的早餐一定要簡便快速為主       以免遲到~


============================================================



今天早上去圖書館聽故事          發現他們這次有突飛猛進的感覺呢~
雖然今天念的是英文繪本,  但因為書中的動物都是他們最熟悉的
看到老師打開了大藍鯨的大全頁
宥絜還忍不住馬上舉手:老師~我知道! 這是大藍鯨
我心裡都忍不住笑了 .....彷彿看到了未來他們上學的模樣





尤其小語也會跟著回答呢      跟以往差很多     今天兄妹倆表現的超讚的


雖然哥哥在舉手回答了之後        就一直頻頻想發言...




排隊領材料囉~~



看到他們和這麼多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排排隊...好妙喔



好奇的看著其他小朋友的兄妹倆~



小語~前進囉



怕其他小朋友會不夠
媽咪心想:領一份一起做就好了
先領的雖然是小語     但哥哥在那一霎那也想拿
但後來卻也跟著我一起坐回原來的位子了喔~



自己動手做 超認真的~~



又到了星期六時間     媽咪我也很期待~~~


前幾天就開始預告星期六可以去圖書館聽故事喔!


上次課程結束後還借了其中一本回家看        兄妹倆回家後仍是意猶未盡        還常一起讀著


延續上星期寶貝們給我的驚喜~~~~


今天~當老師翻到巨嘴鳥toucant 時        哥哥一直就想發言     後來有被我阻止了一下下


想不到等小語發言後沒多久後     他終於也忍不住了    也不管當時早已不是說巨嘴鳥仍是要發言:


老師~~~YES!請說    老師~那個DEIGO裡也有巨嘴鳥,牠是DEIGO的好朋友


呵呵~~沒錯!!小語今天也發言了喔       當老師說到SLIDE時      小語說話了~~~~


老師~~~老師~~~~~  (媽咪我還以為是哥哥的聲音呢)


那個上次我去泡湯的時候    我也有游泳喔      (我在心裡真的忍不住也笑了)


後來老師繼續講故事      她還繼續表演"踢水"(如下圖)


後來沒多久她又發言了    老師~~~~上次我去阿公家的時候我們也有去泡那個紅紅的泡湯


呵呵~~她說的是我們去關子嶺泡湯的事... 離阿公家是很近.... 但只有我們一家子去而已啦



老師說完了 再來看一次影片吧!






第二本繪本~


可愛獅子的封面吸引了小朋友們        把老師包圍住了啦


故事是說一隻獅子要去參加PARTY      牠該整理甚麼樣的髮型去參加PARTY呢      很有趣吧!!



老師生動的導讀加上精心為小朋友挑選的繪本都超有趣的


讓大小朋友都開心極了      看看小朋友們個個聚精會神的聽著~



當老師說到:~.....要打扮成像小公主一樣....


小語又說話了:像我一樣~~


老師驚喜的說:對~~像妳一樣      呵呵~~這句真的有讓媽咪我會心一笑呢



手作時間又到了~~


小語認真的塗著白膠       要哥哥幫忙剪紙




這是今天我們的作品 ~ 好應景喔!    真開心



更讚的是哥哥畫的~~


要哥哥畫畫送給聖誕老公公      本來他又想畫"古時候的東西"
有被我小阻止了一下     還好他馬上改口:我要畫family
共畫了五個人呢~~
公主阿姨~~有一個是妳呢!! 感動吧


今天難得大家都有了耳朵....只是變成了長耳人
那個藍色的是把爸,當他畫到手的時候一邊念著:  把爸買我最喜歡的出奇蛋...
這小子


右一是宥絜,右二是媽麻,右三那個最小的是小語,最高那個是把拔,


左一是公主阿姨(看起來像不像嗚嘴在笑)



課程結束後大家都走光了 剩下這個大哥哥和宥絜兩個人玩得不亦樂乎 兩人都說:好熱!


到了戶外還在玩 哥哥很照顧宥絜喔     


對了~這個大哥哥是老師的大兒子        他家中也有個一歲多的底弟     把爸陪在家今天沒有來呢



兩人在玩釣魚的遊戲



小語就在旁邊觀看著兩個哥哥



老師出來了 真的要散會了啦 都要12點了


兩人仍是依依不捨      直到他們上了車    我以為我們也可以順利離開 想不到這小子又走回頭.....


心想:又要幹麻啦....        結果他一屁股爬上這個石頭說:我要拍!!   


沒問題~ 小事一樁 媽咪我樂意至極


   


拍完了~ 終於甘心的快樂離去


又是開心的一上午    YA!!



延伸閱讀  變~變~變!! 恆春圖書館再變身~親子圖書共讀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