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妹這次來真是大有口福了!!


老公說他要做套餐耶:沙拉,紅酒燴雞,奶油意大利麵,蔬菜湯,南瓜濃湯,~忍不住先打電話告訴二妹這個好消息


ㄏㄏ!!我也不知道老公怎麼突然這樣心血來潮,後來才知道還是因為我,因為之前去住小妹家時打了通電話回來問"奶油義大利麵"怎麼做??結果老大他光醬汁就霹靂啪啦的說了一長串,奶油又要炒麵粉然後緩緩再加奶水~聽的我都火起來了,..這麼麻煩!誰叫我要臨時報佛腳ㄚ!


後來我決定放棄..來個簡單的番茄義大利麵就好了!後來做到一半剛好妹夫回來,只見他拿來COSTCO現成的番茄調味罐頭直接倒下去,再加上我切好的番茄,及蛤蜊,九層塔翻炒,沒幾下就輕鬆上桌,看的我有些不好意思,原先想說他下班回來就有東西吃的,這下漏氣了!


隔天我提早就做準備了~咖哩飯!想不到妹夫今天開會不回來吃飯..!沒關係~大家都很捧場,我還沒煮好兒子睡醒一開門就跟我說:!!是咖哩飯的味道耶!!(聽了我好開心,其實這是為你準備的啦!)小妹吃了兩碗,小朋友們也吃的很開心ㄛ!今天的咖哩飯加了一些奶水所以味道更濃郁ㄛ!我也很喜歡耶!湯呢~把冰箱清了一下,超多高麗菜,切了一些,再加紅蘿蔔,玉米粒,打了個蛋,灑上一些日式海帶芽,營養滿分的蔬菜湯就上桌了,看小朋友都吃下肚了,心裡可有著大大的安心與滿足呢!!


所以老公這幾天就順便教我做我去台北未完成的~”奶油義大利麵”!! 


PS~真抱歉,拖了好久才寫的文都快不記得了,要再趕緊問仔細去...再等等我!(一定會被笑都沒認真學



先上"蔬果沙拉"~(呵!那黃澄澄的是葡萄柚切片,超甜!要切出完全的果肉不能帶白色的皮,口感才會好也不會苦澀,不過會浪費了一些果汁就是)



這"柚香油醋"SAUCE好清爽!好讚耶~橄欖油中加入切碎的洋葱碎,葡萄柚汁及香料..味道正點!



南瓜濃湯~冷了會更糊,所以要襯熱喝ㄛ!這個也可以拿來再變化成"奶油南瓜義大利麵"ㄛ!



接下來做主菜紅酒燴雞~先爆炒洋蔥再加入紅酒,磨菇丁



煎約8分熟的雞肉再去烤箱烤個約10分鐘,鮮嫩的雞肉加上酥脆的外皮,看了讓人直吞口水!!



紅酒燴雞~很下飯ㄛ!這次感覺好像比幾年前吃的還好吃(還是我人老忘記了!),旁邊的"掛菜"雖然有點扣分,但因為是朋友種的有機蔬菜,因為太多了所以拿來當配菜,雖然很奇怪但是很嫩,重點是完全不會苦ㄛ,老妹吃了這輩子最多的一次"掛菜",算是扳回一程了


日式和風SAUCE~又是別有風味的好味兒!和昨天的SAUCE截然不同,(佐料忘了..待問中)



焗烤白花椰~底是奶油意大利麵的"白汁",再灑上乳酪片放入烤箱至乳酪片融化即可



奶油義大利麵~ 看似平凡  但卻有著十足的美味ㄛ  (待問詳細中)



看~公主阿姨吃的多開心呀!!


細心的老公把燴雞切了小塊給小朋友方便吃!兒子也急著湯匙直來,趕不走耶..想吃囉! 


這天晚餐有個超級大笑話,原本要幫上圖的公主ㄚ姨拍一張準備就食的照片,想不到這位美女隨手把桌上已擺好的餐具拿起..右手拿刀左手拿湯匙~POSE滿分!正在我準備照相的同時..我們倆同時發現了..喂~~妳拿到湯匙了!!接著我們馬上沒有氣質的大笑了起來,哈~那相片在她相機裡,我這麼好心竟然沒有抓下來,不過想像一下上圖那位美女的樣子,我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