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大年初一,新年快樂!!早上一起床,叫哥哥去看枕頭下有什麼東西,他眼睛為之一亮馬上衝壁..


妹妹很聰明也馬上翻翻她的小床..


YA!我們都有紅包耶




今天早上天氣超級好,當然要出去晃晃啦!昨晚就已經想好要去哪裡了,早上和小朋友的姑姑ㄚ伯出發,就是要去賞鳥中心走走~


整修了大半年,之前在賞鳥季節想帶小朋友看看滿滿的白鷺鷥,好幾次去都撲空,結果都只能停在附近路邊的水池看看幾隻零星的小水鴨及白鷺鷥,不過他們還是挺開心的啦!


本來想說過年期間不要太近墾丁,應該要避開車潮,所以選擇了這裡,但一路上真的還好和平常一樣嘛!到了停車場終於看到有停車了,YA~~終於開放了,沿著小徑走著,在冬天裡應該是溫暖的太陽還是覺得熾熱,還一直覺得穿錯衣服了應該要穿短袖!!


終於走到了館外,草地上的鳥類木製看板還在,只是好像移動了位置而且變少了..每次他們在地上摸摸含羞草就可以玩好久,這個凹型的大石塊也讓宥絜上上下下了十次吧!從剛開始的小心翼翼到後來上下自如,真是厲害,果然是精力十足的小子!


 


館內還是沒有完工的狀態,還好望遠鏡這邊仍然可以提供觀賞,宥絜這次終於可以正確觀看望遠鏡了,我有問他看到什麼顏色的鳥,瞧他認真的模樣



這是從望遠鏡下拍的照片,有好多種鷺鷥ㄛ!拍出來了好開心,真有趣!



大年初二~下午就要回娘家了,早上想了想要去那走一走..”遊客中心”!!前兩個月去還沒整修好,今天決定一探究竟去!!沿路車比昨天多一些了,


一進大廳鮮明活潑的設計果然和之前的刻板印象有了很大的改變,這個可愛小梅花鹿我好喜歡,上次來整修時就瞄到了,Q~ <未完待續>




 最近也對昆蟲很有興趣,往看台黑暗的角落一直說:媽媽~妳看  有蜘蛛..小語也在一旁跟著附和



突然做了個鬼臉(我不太喜歡啦)



可愛在哪裡?小語也聽懂"古錐",她就會做出這樣的姿勢,可愛~我喜歡





大廳這個角落很可愛,這兩朵香菇先吸引了他們的目光,右邊還有看圖問答(有攝影沒拍到照),還有些圖書可以閱讀,真棒!陪他們唸唸書然後大家就很開心的回家了,今天不能待太久,因為回家吃完飯把爸應該就回家了,要準備馬上出發回台南,免得塞車影響把爸回程的時間




初二晚上小朋友們準備收紅包了,在場的大人都等著要發紅包,ㄏㄏ!哥哥知道收紅包要說新年快樂!妹妹因為手上有玩具,所以根本都沒看紅包一眼,愈跟她說她愈不肯,真是的..所以回新營的紅包幾乎都是我代領的


勸說了好久..不要就是不要!算了..先給哥哥吧!!



瞧宥絜把鈔票拿了出來,只要可愛的紅包袋



ㄚ媽還得撿起哥哥隨便亂丟的錢錢!!



換ㄚ姨給~依舊不肯賞臉



 


初三早上大夥兒出發去"奇美博物館",距離上次好久好久了,快10年了吧!?


還沒開門,看這門口蜿蜒的人龍,有過節的氣氛了我們早就事先預約好了ㄛ!!


但連續幾天的好天氣,今天氣溫驟降不說,還飄起雨來了,超級冷的!!所以急著進館內,不然外面還有很多雕像,一路跟宥絜介紹了這就是雕像,而且表妹幫忙撐了傘,真的沒辦法再拍照,下次囉!!


館內的館藏都很難得珍貴當然是沒辦法拍照的,共有三大樓層展覽供觀賞,只能說免費入園真的是非常值得一遊!!很多珍貴的畫作雕像展覽,樂器,還有小朋友最感興趣的各大洲動物標本,哥哥最喜歡的大北極熊,因為阿公行前一直說要帶他去看北極熊,我則說這裡就是"奇美博物館",他現在什麼事都記的很牢呢!!


動物標本那層真的超適合小朋友,看到都不想離開,光那隻大型北極熊就看了好幾回,可是媽媽我還想看別的嘛!!他還說:可是這個我又看不懂..真是讓人發笑!再過幾年,我們一家就可以更輕鬆出遊了,


我常這樣想啦



逛完了,在樓下喝喝咖啡讓小朋友吃吃點心,很棒的行程ㄛ



二姨和小語!



在紀念品店,宥絜手上正把玩著恐龍蛋,他真的很想要,不過這是要像考古學家這樣把它敲出來的,果然跟我猜的一樣適合5歲以上的小朋友,跟他說了"幾次"這個要等你再長大一點才可以玩現在你還太小...最後他還是很乖的把它放了回去,還把它擺整齊跟它們說了再見!!媽咪答應以後你大些一定買給你ㄛ



昨天把爸經過忙碌的年節終於休假來接我們回家了,今天我們一家要去"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玩ㄛ!離我們新營還真的不遠,開車約莫20分鐘就到了說,路程真是輕鬆,學甲的鄉間小路挺乾淨的,還有老公最愛看到的古厝三合院都保存的很好,沿路上風景真的讓人很舒服


一進去眼前就是這一處鸚鵡園!!



小語今天最喜歡的應該就是這"黑天鵝"了吧!?從一進去到後來遊園一圈後回到了原點,看到"黑天鵝"又明知故問"這是什麼呀??"



哇~把爸發現這裡有哥哥最喜歡的恐龍耶!!看他忍不住兩步併一步的跑上去,每一隻他都沒有放過,又摸又坐的,看他真的超開心的




這一天最爆笑的一幕~這區的"豪豬"!!還沒走近就聞到的怪味,看把拔爸不惜露肚忍不住掀起他的衣服摀鼻


宥絜也捏緊鼻子趕緊跑開



只有小語傻傻搞不清楚!!跟她說很臭快點來,還一直走近...不臭ㄚ!!



難得宥絜乖乖的回來我旁邊拍合照!因為我說:要不要吃羊乳片!!



不怕人的海獅~很可愛!!會游過來看我們好久,然後好像"倒頭哉"的游走,模樣真的很逗趣,他們倆在這裡待好久



鸚鵡和猴子的表演,會騎腳踏車,溜冰, 踢球, 溜滑梯..都用攝影拍下來,回來他們還可以開心個幾回



隨便一處魚池就可以看好久,兄妹倆超喜歡看魚,餵魚



這裏有趣的地方就是有些區域都可以進去和動物近距離接觸ㄛ!


這是"山羌",小語真的是女生,很膽小(過了好幾天了,今天哥哥看到這張還知道是"山羌"耶!!)



路邊不知名的鳥!都不動,我以為牠受傷了,把爸說剛看到有一隻也是這樣,可能在休息,不怕人的吧!?



坐高高的熱氣球~叫小語拍照看鏡頭很輕鬆,哥哥就真的很難囉!



這又是什麼帥~表~情!!



大象吹汽球,最多一次可以吹四顆ㄛ!來不及拍照,老公說:旁邊的人幹麻急著拿汽球!!對ㄚ~我可不可以不要,有大象的口水哈~不是啦!之前有一次去餐廳吃飯有人給了汽球結果小語只注意汽球,吃飯超不順利,怕待會坐車又要囉嗦,結果~表演結束後,他們果然發起汽球,哥哥很快ㄉ被發了一顆汽球,而我不過不小心看了那人一眼他馬上也給了小語一顆,快的我連說NO的機會也沒有!等會要坐車一定要趁他們不注意偷偷放到後面車箱去



可愛的"大巨嘴鳥"



還有一些 爬蟲類  兩棲動物室內館~松鼠,鱷魚,蜥蝪,烏龜,蛇...雖然設備稍嫌老舊,但還挺適合小朋友一遊的,雖然成人票價要$480,小孩90cm以上就要收幼兒票$280,我家哥哥超過一點94cm沒買票,他們也沒為難,而且離開時還可以換兩個小禮物~可愛動物存錢桶,寓教於樂~ok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