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說起來真的很慚愧,宥絜現在都三歲七個月了還沒看過牙齒!


因為從小大家看他的外觀都會誇:還好沒有蛀牙..牙齒長的很漂亮之類的話,讓我一直給疏忽了


可能仗著他刷牙時期已很長了,睡前也必定刷牙,而且三歲兩個月前


大多還是由我們幫他刷牙為主,他自己刷為輔,但前幾個月就發現下面兩邊乳犬齒的地方


有一點點黑黑的,心想下次回新營要帶他去看牙齒,為什麼要回新營再看?


!宥絜這麼小第一次要看牙齒,想找一間美侖美奐的診所,氣氛影響心情嘛!!


結果媽咪我也不知怎麼搞的每次都玩到把看牙這件事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之後又一直牽拖念把爸:我們怎麼這樣啊!?放假就可以帶宥絜去看牙齒了,都一直拖..


恆春看也好啦我看宥絜的牙齒應該是在3Y 2M ~3Y 7M這短短5個月黑掉的吧!?


不過真的是一點點而已啦!真是SORRY~~


決定今天晚上去看牙了,晚餐順利在19:30結束,水果也選了他們最愛吃的柑橘,果然兩三下清潔溜溜,趕緊出發去~第一家沒開!第二家也沒開!?怎麼搞的..後來一波三折來到了這家,醫生說他們是到20:00..還好!有幫我們看啦!!


我先看我的牙齒給宥絜做示範,他真的很好奇,一直叫他把爸抱他看,後來換宥絜了,躺上去嘴巴張開醫生檢查了一下:小蛀牙啦!今天先這樣就好,讓他習慣一下,下次再來看!然後退了我們宥絜的掛號費,醫生是香港人,對宥絜和小語都很好,很細心ㄛ!還好~今天很順利,~鬆了一口氣!!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簡單查看,但把爸可真的是全程都貼著宥絜看呢!




過了一個禮拜~



再度來到醫生這兒,我又要先上了,很懶得看牙,所以也有點蛀牙


~更慘的是我四顆智齒都有冒出來了,都要拔掉,OH~MY GOD!!四顆耶!!


醫生說因為容易卡東西,所以是拔掉比較好..(他是推薦我去大醫院)


前幾個月我智齒附近的肉肉很難過,心裡有想過不對勁..該不會這就是所謂的長智齒!?


有想過看醫生但後來有比較好所以又被我托了..想到拔智齒就想起多年前老公的可怕經驗~


他到**去拔牙(是醫院ㄛ!)後來幾天還是很痛,痛到要冰敷入睡,也痛到沒辦法咀嚼,


所以根本吃不下飯,我看他可憐記的我還說要打波菜牛肉汁給他..(後來好像沒有吧!)


後來有嚇人的~他自己用舌頭去試探..有尖尖的!!我靠~該不會拔不乾淨吧!?不會吧!!!太慘了,


隔天又是星期日他實在沒辦法再撐了,晚上22:00他老媽(我婆婆)


帶他去一間外表看來奇貌不揚裡面的地方,阿伯正翹腳在看電視..


我忍不住笑他:那你還敢看ㄚ??不管了!!哈哈哈~醫生說忍耐一點..我要打麻醉..老公說那針一碰到傷口痛死了!!他忍不住抽動一下據他說:針沒進去!但麻藥都在嘴裡了.苦到他全吐掉了,醫生只好說忍耐點:用了個線轉了轉終於拔起讓老公生氣的智齒,我說很痛吧!?他說都痛那麼久了不差這一點時間了..~~我應該沒這麼倒楣吧!?    ~ (喔~扯遠了..怎麼扯到我們了)


老公真的很擔心過程宥絜會不會痛,在家裡就一直跟我說一定要先問醫生會不會痛??哎喲~我不能講到"痛"字啦!萬一被宥絜聽到...講台語他香港人可能也聽不懂!護士她老婆也是香港人...


換宥絜了,完全沒有反抗的坐上椅子..張開嘴巴漱口..大約10分鐘吧!!OK!!~順利,YA!!真棒~有了這麼順利的看牙經驗以後就比較不擔心了,往後每半年媽咪會記的一起和宥絜做牙齒健檢的





期間小語好可憐被晾在一旁椅子上一直唉唉叫..她也要看啦!但把爸只有一雙手ㄚ!!(還說我偏心,你也差不多吧!?幾乎都一直抱著他看我用牙齒耶!)醫生真的很好耶!還跟宥絜說後面有椅子ㄚ,把爸一直抱你手很痠ㄋ..還抱小語看了一下可愛的裝飾品



下半場開始~



看到這張就想笑~宥絜這時突然ㄚ~ㄚ~ㄚ的起來,醫生還說很快就好囉..結果我和老公同時發現:醫生你的手矇到他的眼睛了啦!!



漱漱口~好!結束!!YA~~



把爸答應帶你去玩的,沒有食言ㄛ!!這是在診所對面超市前的遊戲台,這小子下車前就發現對面這一區有好玩的,還在那:可是我想去那邊...還好很快就妥協


把爸說宥絜很厲害ㄛ!有加分的閃燈他都有進ㄛ!很快的就連成了線



後來發狠~來連發的,手一直不停的彈,是玩膩啦想快點結束...後來爸幫你接著玩,共玩了十分鐘吧!?


終於game over  小語也超想玩的~錢錢呢?我的錢錢呢?可是我沒有錢耶!!只好一直摸一直按的


對厚~這一次怎麼沒有讓她玩??因為怕玩太久啦!等等還要去西門公園活動筋骨~賞花燈買的新玩意兒..


夜光飛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