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連陰雨的日子好久好久了 沒有陽光的夏天還真有點不習慣     不過樂的是不會太熱!!


(其實很悶熱ㄋ)   但是不能洗衣晾衣服就有點小討厭!!!


~~~~~~~~~~~~~~~~~~~~~~~~~~~~~~~~~~~~~~~~~~~~~~~~~~~~~~~~~~~~~~~~~~~~~


這道菜不知大家有沒有吃過     我來恆春之前是沒吃過啦!!


雨來菇~又名草木耳、地木耳 , 在夏、秋季下過雨後的潮濕草地或濕水灘旁就可發現其蹤跡,所以原住民稱其為:  情人的眼淚 (很有意思吧!)


不過認真算起來...有很多東西我都是來到這異鄉才嘗到這麼多美味的喲!


最簡單的吃法愈能嘗到它原有的美味~


爆香"蒜頭"後加入一點"醬油"再直接拌炒雨來菇    起鍋前加一點"香油"拌勻後即可上桌   


應該也可以加一點點"醋"提味!     今天這道菜是婆婆炒來的     根據我吃這麼多次的炒雨來菇的經驗


應該是這樣煮沒錯!   相信我!!    因為我是理論派的... 都用嘴巴煮... 說的一口好菜... 我家的人都相信!!


有一次二妹竟還打電話來問我某道菜怎麼煮 她都煮的比我好吃多了..我想!?至少比我常下廚!


小妹上回來住還猛向我老公稱讚: 吃了我姐的東西真不相信她真的沒有再煮飯 (驕傲中..)


重點是~這道清炒雨來菇真是好吃的一道簡單料理ㄋ!!  下回有看到不妨點來吃吃看



看我們家兩隻就知道~


宥絜一看到黑黑的這盤就說: 媽麻~我要吃這個!!  呵呵~他應是好奇的成分居多吧!?


不過他真的吃的不少    喜歡吃..媽咪我當然就一匙一匙的給他加   看他吃的眉開眼笑的~



小語是聽到別人要幹麻   她都會來上一句: 我也要耶!!



不過她也很捧場ㄛ!!表現也很棒



不過她呀~~吃飯時雖然是坐在餐椅上    但其間也是扭來扭去的動來動去的     一下站起來一下又轉身


看看有哪個小孩這麼厲害可以把椅子坐成這樣!!   都坐破了耶~ 


她的腳把它當盪鞦韆了是吧!? ...晃來晃去的      每次都逗的把爸想偷打她的小腳腳



然後突然又搞怪說:睡覺!我說嘴巴閉起來, 她可能也沒注意到自己嘴巴打開,不過一說還真的閉起來了


這個宥絜在旁邊偷笑    也在那說:睡覺!  嘴巴還學小語開開的


然後這....又在幹麻!!  翻白眼幹麻!!   然後自己又哈哈大笑起來~


始作俑者應該是我啦!  以前裝生氣時被她瞧見就馬上做出這個表情    可是我哪有這樣...我可沒斜眼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