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面這段文是我的好格友蘋果媽和我的分享, 聽了讓我的心情舒坦很多   


她的家庭教育讓我很折服 , 總是放手讓小孩做自己 ~


無論做什麼事總是讓孩子非常盡性的去體驗...去享受!!


即使全身是沙滿身泥濘也不在意別人的眼光,她是我學習的榜樣



~~~~~~~~~~~~~~~~~~~~~~~~~~~~~~~~~~~~~~~~~~~~~~~~~~~~~~~~~~~~~~~~~~~~~~~~~


其實有時候外人看到的﹐還是不足以真的知道父母怎麼難為的﹐即使是自己的父母親和手足。


尤其當父母的﹐很不喜歡別人批評自己教孩子教不好﹐或是沒有做好榜樣給孩子吧﹗


像我朋友才說我很寵孩子﹐我一直覺得不會啊﹗或許在某方面﹐或許在物質方面﹐


但我自認為在是非方面﹐一直是很堅持的﹐


如果孩子做錯事或沒禮貌﹐我一定讓他們知道這樣是不對的﹐不管輕則罰站﹐重則打屁股。


所以當朋友這樣說我的時候﹐我也很想反駮。但後來想想﹐每個人都有自己一套理想中教孩子的方法﹐


但真的為人父母後﹐會發現理想中的這一套﹐有時候無法適用﹐或真的很難實行。


我們也是人﹐有做不到的時候﹐沒辦法一定要做到完美。知道吃甜食不好﹐但不可能完全不讓他們吃﹔


知道有時候他們胡鬧﹐但他們也有情緒﹐就是想安慰他們﹔有時候沒來由的﹐就是想寵寵他們一下。


如果什麼都要照表為準則﹐那真的該讓機器來教孩子了。


我們自己也有缺點  但也有優點   這就是每個家裡出來的孩子各有千秋   這樣世界才是多元化的啊!


對於旁人的批評,我想我們就聽聽,自己能改的就改﹐該不了的﹐也不用覺得犯了什麼大錯似的。


我相信﹐即使你開小語的玩笑,但在很多方面﹐你是給小語是很正面的感覺的﹐


而且很多方面﹐她也會感覺你的愛。


像我說meimei三八﹐有時候她自己就會做些好笑的事情﹐然後呵呵的笑著問我﹕


“我是不是很三八﹖”﹐我們兩人就會笑成一團。


可是meimei知道我覺得她是最漂亮的﹐最聰明的﹐最可愛的....


也知道我是最愛她的....不管她是不是三八。


~~~~~~~~~~~~~~~~~~~~~~~~~~~~~~~~~~~~~~~~~~~~~~~~~~~~~~~~~~~~~~~~~~~~~~~~~~~~~~


每個小孩都有每個小孩的氣質,  男女生天生就有更大的差異存在   


也只有和他們最親近的照顧者了解他們的個性,和別人不同不代表他不行或不好, 


很多表現都只是小孩成長的過渡期, 放手也並不代表放縱, 我們也不是不在意或沒管教...


只是: 輕鬆以對!!  


每個小孩都是這樣長大的 .... 別太苛責了他們   


了解他們    因材施教才是!


我很感謝我親愛的老公能夠體諒照顧者的心情,並給我很大的安慰和鼓勵


我們也會儘量的給小孩時間和空間努力,  而我們也會更加努力的~~做我們自己 


  


~~~~~~~~~~~~~~~~~~~~~~~~~~~~~~~~~~~~~~~~~~~~~~~~~~~~~~~~~~~~~~~~~~~~~


曾經看過下面這兩段話   和大家分享~~


孩子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特點,並非只有怎麼樣的孩子才是最好的。了解、欣賞孩子的特性,頑皮也好,乖巧也好,都一樣可以是讓人疼愛的小天使。


蒙特梭利教育中有句名言:「讓我用聽的,我隨後就忘了;讓我用看的,我就能記得住;讓我親身去做,我才能真正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