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成功了!真的是個成功的麵包耶^0^

我...我我真的超開心的!

真的有難掩的悸動!我竟然可以做出可以吃的麵包了,還是看著書學的^^

 

剛出爐外酥內軟真的好厲害!

用長時間發酵來換取揉的要死的免揉麵包真是太酷了^^

 

     第一次烤這麼淡的顏色:P DSC09751.JPG  

去年某次跟孩子玩了麵糰然後烤了牛角麵包~就用家裡的小烤箱!

結果~是可以吃啦!但不是太好吃就是了:P

但~孩子們還是說很好吃而且超捧場滴^^

 

事實上~ 這次烤的第一顆鄉村麵包是這個

原本都有蓋上錫箔紙烤,最後想說再給它上色一下! 結果中間過頭了><"

不過其實是拍照的關係啦~實際上顏色真的沒那麼黑!(真的~~)

而且我當時覺得好厲害喔!家裡的小烤箱竟然也能夠烤出這麼一個像樣的麵包來

重點是!好好吃~~~好厲害的食譜

所以這才是我人生中第一個ㄆㄤˋ ^0^

但第一次!不知道表面的畫刀其實不是隨便拿支刀就可以切的好的

我是用家用水果刀,後來聽說可以抹油,結果還是差不多><"

   DSC09117.JPG DSC09120.JPG  

這是第二次去公家單位的社區廚房烤的,看看~大烤箱就是不一樣!

至少不會糙灰搭,也不用一直往烤箱裡探:P

左邊的"胖"加了乳酪,有爆了點小漿出來^^

   DSC08969.JPG DSC08971.JPG  

第3次!

看看~當時連灑粉都不會!我用手抓粉灑@@ (還好後來爬到文了:P)

我的雜糧都是加核桃 南瓜子 葵花子 葡萄乾這些原有的東西

後來又想到可以加枸杞  龍眼乾這些孩子們很喜歡的東西

配方中的水有時也改成了鮮奶增加營養^^

也混過全粒粉,全麥口味難得小孩還是一口接一口吃呢!

我想麵粉也是佔了很大功勞吧!

因為是自己吃的,所以麵粉也特地選過了

我喜歡日清麵粉的口感喔^^

下面這顆就是加了點全粒粉的超健康口味~攏是為著孩子啦^^

          

想到第一次做雜糧麵包給老公試吃的情景~

那天老公下班馬上送上剛烤好不久的雜糧麵包,

滿心愉悅的看著老公的表情,期待他也能有我一樣的感動

老公稱讚的說很軟很好吃,還說我是買的吧!

哈~因為他剛好瞄到桌上我裝好的這個夾鍊袋

喔~~~超有成就感的啦!!

DSC09128.JPG

為了做好麵包,覺得我求知慾一整個上來了^^

三不五時就翻著"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然後它也一直跟著我上樓(電腦房)下樓(廚房)XD

我想我是真的愛上烘焙了! 謝謝這本書帶給我的震撼及滿滿的成就感   

謝謝您這樣無私的分享~讓我知道媽媽我也可以這麼棒^0^

真的好愛:)

 這篇是我第一次在痞客邦發的文呢^^(因為奇摩要人搬家了啦><)
 我還是不大會劃刀,第一次還是用水果刀劃的:P  再來爬個文好了

參考食譜~簡單揉就好吃的家庭烘焙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