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恆春圖書館終於在3/20整修好重新開館囉!還是老公看到報紙告訴我的,看到下面圖書館館長網頁上的照片真是讓我非常後悔沒抓好時間回台南了,之前就有在留意時間,但一個沒注意竟讓我們家寶貝錯過這麼熱鬧的場面,否則宥絜小語應該也是那開心在戶外畫畫的其中一個


<圖片來源:恆春圖書館 館長blog>







圖書館休館了兩個月,期間只能帶小朋友到車城圖書館,~每次去那邊都讓我顫顫驚驚的,因為那邊的兒童閱讀區就設在一樓,旁邊就是櫃台和上網區閱報區,所以氣氛很尷尬!剛開始的 一兩 次,因為那時還沒兩歲的小語,看沒幾本書沒興趣的話就想要起身四處走動,若是跑動偶爾就會遭旁邊圖書館人員的注目禮,因為是木頭地板所以怕會影響其他人吧!?可是旁邊才 一兩 個人在上網…,而且小小孩嘛! 專注力還待訓練,而且外面總是比較新奇比較好玩嘛!!尤其是那跑了就有聲響的木地板..因為在家的她不是這樣子的呀!但我也不是沒管她放任她一直跑,只是有時她突如其來就起身溜走了沒辦法一下抓住嘛,可是當我發現那天他們上班有人在facebook養魚玩遊戲時,就覺得可能是吵到他們了吧!!!破壞了平日應有的寧靜,就怪那閱讀空間沒有規劃區分好吧!!


<車城圖書館>


 



煥然一新的圖書館~看起來就是個兼具現代感及文化風情的圖書館


 




旁邊這一塊!差一點成了我們小朋友的觸摸池,下次等把爸放假一起來再玩



 


入口處右邊這扇門進去應是閱覽室,左邊下去就是兒童閱覽室



 


鞋子自己擺好ㄛ!



入口處兩旁還有很多可愛吸引小朋友目光的貼圖,鮮艷的紅色可愛小門彷彿就在呼喚著孩子們的到來~歡迎來到"童話王國"


 


看看宥絜已經忍不住衝下去了....


 



看到桌椅很自然就坐下去的小語


 


 



小語妳拿的是什麼書啊!?妳看不懂啦!!難怪每一本沒翻多久就喊:我看玩了~



宥絜最愛來圖書館看書,在這裡的表現和小語整個是對調過來的~


小語傾向走馬看花,東摸摸西看看,一有其他人進來她會慢慢的移步到我身邊然後靜靜的觀察別人的一舉一動...


而宥絜在這裡的表現可是可圈可點的,他會乖乖的自己找書看自己還喃喃自語的講起來了,但有個毛病...對我還好,尤其把爸在的時候他一定捱著把爸,一邊看還要別人附和他..


把爸~這個...這樣對不對!!一整場就一直在那"這樣對不對",


而且還拼命找出很多恐龍書來,還叫把爸幫忙找,不過他後來就知道是在哪裡,會自己去了...


宥絜問我可不可以到那邊看看!? 後來好像發現新大陸般的跑來跟我說他看到....


你們看~小朋友很容易興奮的嘛!情緒的自然反應ㄚ!


他們這麼小還沒辦法做好收放自如啦



興奮看到這本書啦!唉喲~上次導讀過的一系列小冊,也有借回家看過了ㄚ!!上面小語也是抓了其中一本在看,是熟悉感還是真的很有趣ㄚ!?




小語這張其實是她一個沒注意摔跤了,


 



哥哥竟然沒好心的也學她摔一跤,真的是男生耶~皮蛋一個


 



 


呵呵~今天最另我驚豔的其中之一就是.....


將將~~


 



 


超美超尬意的小椅子一整個就想搬回家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蝶古巴特拼貼",材料追蹤中還沒下手,想不到在這被我看到成品了,


不過這邊貼的不太好,有些已浮動怕撐不了很久ㄋㄟ!!


看看這些造型不一小巧可愛的椅子,看了心情超好的~


尤其有我最愛的小兔兔(被我家小語感染了)



 



 


 


<圖片來源:恆春圖書館 館長blog>


一樓廁所外的閱報區


還沒上去過的圖書室



一樓廁所~很美侖美煥吧!  整修的第一天我記成了借書的最後一天..結果撲了個空,不過意外瞥見了以前的藝術總監~郭大哥,難怪有這種feel呢~



三樓自行改造的希臘風~特地請來"大專生"素描創作的希臘風情及"替代役哥哥"退伍前的牆壁粉刷



ㄏㄏ~整修過後的圖書館有如民宿般的舒適,以後又可以常來了,Y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克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